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市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未经营企业和无债企业可轻松"销户"
发布时间:2017-03-01 10:08:3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詹清贵 全媒体记者 钟亚萍)记者2月28日从市工商局获悉,3月1日起,襄阳市将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企业不再“进门容易出门难”。

  近年来,我市工商部门先后实施了一系列商事制度改革措施,大大降低了企业准入门槛,“宽进”之后,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企业注册登记只需要两三天就能办好,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但在“宽进”的同时,市场主体要想退出市场却很麻烦,注销程序繁琐、耗时较长。

  本月起,两类企业可办理简易注销登记。一是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的未开业企业,二是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由企业自主选择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

  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登记只需要四步,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发布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公告后,社会公众和有关行政部门对企业公告提出异议,随后企业向登记机关提交申请材料,最后登记机关受理、核准。注销登记45日内可办结。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请办理简易注销,不需要先在报纸上刊登注销公告、无需事先办理清算组备案。一般注销程序需至少提交申请书、委托书等7份材料,简易注销程序只需提交4份材料。不仅省了近一半时间,也节约了企业登报发公告的费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