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对企业违法排污监管不力 老河口市十人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7-08-14 08:52:2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喻涛 张丽 全媒体记者 张廉)8月10日,老河口市纪委对该市一起违法排污、环保部门执法不力问题进行严肃纪律审查,追责问责10人。其中组织处理4人,党政纪处分6人。该市一名副市长因环保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被约谈。

  据了解,今年3月,老河口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老河口市聚源塑化有限公司存在违法生产问题。该市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启动问责机制,按照“明责—履责—督责—评责—追责”的责任链条,层层跟进,深入调查。

  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工作,该市纪委查明,该企业在未建废水处理设施的情况下违法排污。经技术检测,废水中COD、BOD两项指标超标。后经查实,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与该市环境监察大队对企业违法排污行为监管不力、履职不尽责有直接关系。企业违法行为未得到有效制止,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在摸清情况后,该市纪检部门对照问题清单,区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明晰直接责任人与责任领导,区分部门职责与政府职能,共约谈20人次。其中该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被免职,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中队长受记过处分;环境监察员受行政降级处分;光化办事处明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