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在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上强调:聚焦重点深化合作促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13 09:23:4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刘雪峰 全媒体记者 严俊杰)4月11日召开的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2017年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全市对台工作。市委书记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乐成说,2016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台办的领导下,我市不断深化襄台交流合作,对台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乐成 指出,2017年全市对台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把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与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优势和特色,创新思路和举措,全面提升我市对台工作水平。要筑牢合作基础,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结合襄阳“十三五”规划实施,在现代农业、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及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台商台胞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支持台资企业在襄阳发展壮大,让台商安心在襄阳投资兴业。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襄台民间交往。以青少年交流、文化交流、基层交流为重点,不断深化襄台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交往,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两岸交流“名片”和交流品牌。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台工作领导和对台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武主持会议。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统一部署,做好我市对台工作;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抓好对台工作体制机制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副市长刘恒友出席会议。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分管领导及台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