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好儿媳无怨无悔28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病婆婆 婆媳俩亲似闺蜜
发布时间:2017-04-13 10:29:52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张丽娟

  今年52岁刘建琴,是樊城陈老巷社区里小有名气的好儿媳。1989年12月结婚后,她就一直照顾着婆婆宋德珍,一晃就是28年。今年,刘建琴的婆婆91岁了,依赖刘建琴胜过了自己的亲生子女。

  刘建琴与丈夫结婚后,一直与婆婆宋德珍住在一起,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她。

  2010年,婆婆患上了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身体越来越差,人也越来越孤僻。刘建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慎重考虑,她辞掉了工作,24小时贴身照顾婆婆。

  2013年,婆婆因身体不适被送医,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因老人年纪太大,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保守治疗。这些年来,刘建琴每天就雷打不动地给老人换着花样做饭菜,还要一口口地喂她吃。

  “老人家吃饭很慢,喂一顿饭要半个小时。”不仅如此,刘建琴还定期为婆婆洗澡、洗头、擦身换衣。

  如今刘建琴也已年过半百,每次给婆婆洗澡都特别吃力,尤其是冬天,洗澡几乎需要一个多小时,但她从无怨言。

  在刘建琴的照料下,婆婆越来越精神,91岁的高龄,还经常在刘建琴的搀扶下出门散步,和邻居们聊天。

  正是因为刘建琴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贴心细致的照顾,28年过去了,婆婆对刘建琴的依赖感也越来越强。每天只要看不到刘建琴的身影,婆婆都会关心地问她去哪儿了。

  有一次婆婆感冒了,刘建琴的老公给她喂药,她却怎么都不肯喝,直嚷着:“我要等我媳妇回来喂我喝。”

  刘建琴说,她跟婆婆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母女、闺蜜。“她在我身边,我才踏实。”婆婆也笑着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