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虾真的贵到吃不起吗?虾店老板:吃虾不妨再等等5月中旬大上市
发布时间:2017-04-14 10:09:0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大虾已上市。

  襄阳晚报讯 见习记者杨坤

  前不久,一篇名为《你在一线城市赚的那点钱,吃不起三线城市的宵夜》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文中提到在襄阳的大排档吃大虾,两斤油焖大虾需要260块,外地游客称太贵了大虾真的贵到吃不起吗?又贵在哪里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实地探价

  襄城闸口是市区大虾店比较集中的区域,11日傍晚记者看到,在闸口二路两边,不少大虾店已开业,一些店员在门口处理着成盆的活虾,俨然成了揽客的招牌。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家大虾店的大虾价格,老板称每盆4斤,价格为260元,记者观察店员正在处理的活虾,属于中等个头。

  通过搜索团购网站记者发现,襄阳大虾的团购价多在200元左右一盆,人均消费价格60元至80元,并没有网上那篇文章说的那么贵。

  刘娃火焰鸡老板刘旭东告诉记者,目前襄阳市场上一盆大虾的分量大概有三斤多,品质好的要卖到300元左右,而在吃虾旺季,200元就可以吃到品质不错的虾。

  大虾进价不低

  12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菜市场,只能找到零星的鲜活大虾卖家。

  在长虹北路余岗菜市场,记者只发现一个出售大虾的摊位。大虾个头较小,售价25元一斤。摊主称,他卖的是野生虾,本地饲养的最早也要五月份才上市,目前大虾属于稀缺品,价格高,买的人也少,他只是带着卖一点。

  在仲宣楼菜市场水产区,五六钱重的大虾要价35元一斤,个头小的也要20多元一斤,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有四五个市民问价,却都表示太贵而离开。

  据记者调查,目前市民在菜市场很难买到七八钱以上的大虾,因为进货时它们被餐馆高价订走了,七八钱以上的大虾,进价每斤要45元左右,菜市场里多是重量在六钱以下的中小型虾。

  大虾成本分析

  来自四川宜宾的杨琴在建锦路边开了家川菜馆,也经营大虾生意,不过目前她家的大虾还没上市。

  杨琴说,以30元/斤价格进的虾,个头都不大,做出来不好吃。“现在卖虾难赚钱,用小虾做又会影响口碑。”

  闸口二路一店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抛开原料和房租成本,专门请人洗虾,每人的月工资要1500—2000元,若要请做虾的师傅,每月还要另外开支8000元以上,目前不是吃虾的季节,食客比较少,如果每天只有三四桌吃虾的,肯定要亏本。

  刘旭东认为,大虾的价格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大虾量少,价格自然上浮,现在卖虾没什么赚头,只能赚个口碑。他家半个月前也卖了一段时间大虾,不过现在只卖成本相对低点的虾球了。

  吃虾不妨再等等

  虽有市民尝鲜,但虾店还是比较保守的,一店主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不敢进太多生鲜虾,如果赶上食客多,也会出现断供的情况。“现在这季节,350元能吃到3斤品质好的大虾都是值的。”刘旭东说,做大虾的材料以青虾为上,个大肉饱满,也好吃,但青虾生存能力较差,卖不完难养,很容易死,硬壳红虾生存能力强,但壳多肉少不好吃,因要考虑每天的销量,所以商家在进虾方面都比较保守。

  汉江路一家虾店老板李洋告诉记者,夏天时大虾单个重量一般都在七钱以上,甚至还有一两的。他建议市民等到五月中旬再去吃虾,那时襄阳本地饲养的大虾大量上市,不仅价格便宜,口感也更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