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美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城举办大虾烹饪赛 市民边吃边发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6-07-15 16:07:34来源:襄阳旅游网进入电子报

  2015年9月8日,宜城市举办大虾烹饪大赛,来自该市各大酒店、饭庄、餐馆的43名厨师现场烹饪特色美食,引来众多市民观赛。一些市民一边品尝大虾,一边刷微博、微信,把比赛精彩的瞬间通过网络传播出去。

  上午10时,烹饪大赛正式开始。一字排开的烹饪设备前,分别站着6名厨师,他们将已经准备好的食材有序地放在案桌前,打开灶火,放上炒锅,浇一勺辣油,一盆盆大虾就下锅了。

  大虾的做法多种多样,有爆炒的,有油焖的,还有清蒸的;大虾的味道也各不相同,有麻辣味的,有蒜蓉味的,还有香甜味的。

  厨师们耐心做菜,观赛的市民慢慢围上来,纷纷举起照相机和手机,不停地拍照和录像。“真是大开眼界,平时只知道吃虾很过瘾,没想到做虾子更精彩。”宜城市民何啸很快把图片上传到网上,通过微博和微信,与网友们分享快乐。

  20分钟过去,6名厨师的大虾已经做好,分别送到评委席。评委们从色、香、味、形等方面进行评判。而在观众席,等待已久的市民,争抢着品尝大虾。

  “不错,好吃,比我做得棒多了!”宜城市民吴少章吃得津津有味,每一盘大虾他都尝了一个。

  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才结束。经过多轮角逐,大赛组委会最终评出了“宜城十大虾王”和“宜城十大特色菜品店”,并向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单位颁发匾牌。

  据介绍,早在2005年,“宜城大虾”商标就获得了国家商标局的批复,成为我国首例专门保护大虾类产品的证明商标。如今,宜城大虾与宜城盘鳝、炸仔鸡、啤酒鸭、筒子骨等成为宜城的招牌菜,广受消费者青睐。

  目前,宜城境内开有宜城大虾餐饮店1000余家,分布在全国其他城市的宜城大虾餐饮店多达2000家。大虾产业已经成为宜城百姓致富奔小康的阳光产业,带动了10万多户家庭和2000多个商贸物流企业参与,每年创收几千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