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两惠企政策落实 企业最高可获5千万补助
发布时间:2017-04-28 08:49:4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夏律学

  昨从市经信委了解到,经批准,襄阳市2017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和“技改提质工程专项资金”两项惠企政策开始兑现落实。申报成功的工业企业,最高可获5000万元的财政专项补助资金。

  据了解,“固定资产投资补助”的申报对象是:在襄阳市境内登记注册、纳税,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的工业企业,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建成投产的重大固定资产投资或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项目。

  其中,重大工业项目设备投资补助的条件是,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征地费用)达到5亿元(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含储能)、新材料、农机装备等6个产业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2亿元)以上,补助标准按其设备投资额的5%给予补贴,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战略性新兴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补助的条件是,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征地费用)达到3000万元以上,补助标准是按其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给予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工业技改提质工程专项资金”的申报对象是:襄阳市高新区、樊城区、襄城区、东津新区属地企业。补贴时间范围是: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购买的设备。

  重点支持装备制造、食品、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工程装备、医药、资源循环利用等6个重点产业发展和冶金、化工、建材、轻纺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优先支持上述行业产业规模、发展潜力和示范引领作用大,技术水平和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对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有较强影响力和带动性的重点项目及“零土地”技改项目。支持资金额度为:技改设备投资在500万元以上、一年内竣工投产的分别按其实际完成技改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

  有关部门提醒,同一投资只能申报重大工业项目设备投资补助、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补助或工业技改提质工程专项资金其中一项,不可与其他惠企补助政策项目重复申报,2016年已享受相关政策的项目也不能再重复申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