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坚定目标精准发力 全力冲刺“创文”
发布时间:2017-05-09 08:31:3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尧)5月8日,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时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克难攻坚,务必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安徽省芜湖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窦德长应邀到场作主题为“振奋精神,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辅导报告。2015年,芜湖市以全国第十一名、安徽省第一名的成绩入围第四批全国文明城市。窦德长说,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整洁卫生、规范有序、温馨和谐,“创文”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窦德长从创新机制、强力推进,城乡一体、合力推进,道德引领、精神推进等方面,介绍了芜湖“创文”的经验和做法。市“四大家”领导班子代表就做好我市“创文”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李乐成说,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反映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全市党员干部要坚定“创文”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标“创文”各项目标、任务、责任,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创文”是民心所盼、民生所需,也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其意义不仅仅在于“得牌”,更在于让群众受益,让群众受惠,一定要以决战决胜的创建结果回应人民期盼。

  李乐成指出,新一轮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冲刺的紧要关头,但是襄阳临战决战的氛围还不浓,一些工作流于形式。比如志愿者人数少、上岗时间短,上岗人员不在状态、应付差事;横穿马路的市民随处可见;针对青少年开展文明教育有所欠缺;公益广告数量少、质量不高;汽车乱停乱放,等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补短板”作为“创文”的重中之重,对标考评验收标准,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漏洞,迅速精准发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重点管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尽快系统性地解决一批民生热点、痛点,为群众办好一批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好事。要坚持全民动员,最大限度把群众组织起来,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决胜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