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 十日内完成
发布时间:2017-06-26 08:19:5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剑)市政府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近期对市区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通知要求,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充分发动街道(乡镇)、社区(村)、辖区单位和居民,对辖区所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拆迁区域、城乡接合部、与其他城区交界区域等管理薄弱环节,发现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要迅速组织设备和人员进行清理;对于尚未开发的土地,要组织人员对裸露泥土进行推整、覆盖,避免扬尘污染,同时要在周边设置硬质围挡,围挡上要设置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公益广告。

  通知强调,100个包保“三无”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市直单位,要组织本单位、行业系统志愿者,主动与“三无”小区所在社区联系,深入包保的“三无”小区集中开展“楼道革命”和卫生大扫除,整治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彻底清除乱贴乱画、毁绿种菜、乱堆乱放等问题。

  通知还对市、区两级土地储备部门,武汉铁路局襄阳车站,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海事局),市商务局,市城建委,中央、省属驻襄单位和市直其他单位的职责任务进行了明确。

  通知要求,市城管局负责做好市区垃圾清运和无害化处理工作,会同市创文办对市区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排查清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对排查清理工作行动迟缓或整治不彻底的单位和部门,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并追责问责。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对各自责任区进行拉网式排查,10日内全面完成市区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清理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