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建成78个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 生活垃圾收集率达90%以上
发布时间:2017-12-15 08:50:5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凤玲)今年,市政府将“完成78个建制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率达到80%以上”列入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12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对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市城建委调研员芦一平介绍,我市从2014年起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了78个建制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任务。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率达90%以上,完成了目标任务。

  今年4月底,我市在各乡镇组建了乡镇住建分局,作为县(市、区)住建局派出机构,由县级财政保障工作经费,负责规划、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在基层的管理问题。与此同时,市政府制定了《襄阳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考评办法》,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考核。

  《襄阳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经市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并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省人大常委会已于11月29日审议通过。该条例颁布后,将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责任体系、考评机制进入法治化轨道。

  从今年开始,市级财政每年安排1260万元奖励资金,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动较好的前三名和进步最快的县(市、区)进行奖励。同时,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列入各级财政预算,每年安排一定的环卫设施经费,加快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建设,并按农村人口每人每年不少于40元标准安排农村生活垃圾运转和保洁费用,确保治理工作高效运转。

  新闻发布厅 2017年“十件实事”系列之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