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调研"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强调:提升信息化管理技术水平
发布时间:2018-01-17 08:32:2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1月16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到市发改委就“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提升对“多规合一”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信息化管理技术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机统一部门之间的数据,切实推动“多规合一”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2016年8月30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确定我市为全省唯一的全域“多规合一”试点。经过前期准备,2017年1月我市正式启动试点工作。一年来,我市扎实开展试点前期工作、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进信息平台建设和市县同步试点。

  在当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湖北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介绍了相关情况,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和相关城区相继汇报了“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李乐成指出,推动“多规合一”工作,首先要提升对“多规合一”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多规合一”工作不是重新设计一套空间规划,而是把各个部门现有的规划进行整合,是一种创新和技术革命。“多规合一”必须掌握现代化的信息化管理技术,抓住信息指导这个关键问题;必须掌握精准数据、实时更新数据,并通过统一标准、统一模式对数据进行比对和计算,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多规合一’工作的主体是党委政府,不是专家。”李乐成强调,“多规合一”工作的关键是管理技术,专家和团队负责信息化建设,管理技术方面的问题必须掌握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手中。“多规合一”是一项重大改革,主体是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在推动这项工作时要有改革的决心和勇气,强化大局意识,既要有部门的立场,又不能固守部门利益,要将自身的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考虑。

  李乐成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现代技术解决问题。“多规合一”是一把解决问题的好钥匙,可以有效促进新发展理念在襄阳落实,有助于提升襄阳的整体规划水平,构建系统、完备的信息运用体系。在工作推动中难免遇到部门之间交叉、重叠甚至冲突的情况,这时就需要把多个部门的数据进行有机统一,通过坚持“一张图、一个路径”,解决以往规划约束力不够、执行难、落实难的问题。要提高认识,避免将“多规合一”工作技术层面的问题与城市的战略问题混为一谈。通过小切口破题,先把城市总规、土地规划、环保规划统一,再逐步叠加其他规划、分步实施,切实推动“多规合一”工作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