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银行消息

中国银行襄阳分行举办2018年新闻宣传暨舆情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2 16:42: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曹艳)12月8日,中国银行襄阳分行组织2018年新闻宣传暨舆情管理培训,传导省、市分行考核方案,总结分析2018年全行新闻宣传暨舆情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该行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重点业务部门及机构兼职通讯员近30人参加培训。分管行领导出席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资深编辑授课。培训老师从银行宣传角度出发,围绕新闻报道的种类、外媒关注的重点,以及如何写好新闻、如何挖掘新闻、如何拍摄新闻图片等维度对新闻写作基础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列举实例引导参训人员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对于舆情管理工作,老师从当前舆情工作形势、银行应对媒体采访注重要点等方面,提高了参训人员对舆情管理及日常工作中应注意事项的认识,对该行舆情管理工作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会议最后,该行分管行领导就新闻宣传及舆情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新闻宣传是上至党和国家,下至企业单位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基层通讯员要主动担负起使命,兼顾好本职岗位和宣传工作职责;要充分认识到新闻宣传对全行的正面引导和助推作用,立足全行发展及重点工作,及时挖掘、总结,大力弘扬正能量,持续提升内外部形象。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结合此次培训内容,对如何写好新闻稿件,做好兼职通讯员谈了自己的感想和认识,还就如何挖掘新闻线索、下一步宣传重点等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