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天眼擒“贼” 中国银行襄阳分行协助警方堵截一起自助设备伪造卡盗取案件

发布时间:2018-08-02 16:18: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曹艳)小张是中国银行襄阳分行监控中心值班员。这天,他和同事如往常一样值守在大大小小几十个监控显示屏前。已是下午6:00多,马上就要和值夜班的同志交接班了,小张揉揉疲惫的眼睛和肩膀,心情虽放松下来但眼睛仍一刻没离开显示屏。

  18点17分,一位身穿白色T恤、肩背黑色双肩包,戴着墨镜、口罩的男子走进樊东支行ATM自助服务区。小张心里嘀咕,这么热的天还捂着口罩不热啊!小张不由多加留意,发现这位男子进ATM 室前还有意观察了下四周,职业敏感让小张立刻喊来值班班长和主管,三人将监控画面放大进行重点监控。随后,发现该男子从包中掏出一张白色的“银行卡”插入ATM机取款,并成功取出现金。三人均感觉这张“银行卡”有些异常,经调取画面回看核实,确定该男子是利用伪造卡进行盗取,于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18点19分,监控中心联系上樊东支行内控副行长,同时向市分行保卫部汇报异常情况。犯罪嫌疑人随时可能离开现场,事出紧急,而中行的反应更迅速,就在发现案情后的两分钟内,一张堵截犯罪行为的“天网”在中行监控中心与网点内悄然拉开。

  在监控中心,小张与同事调取了整个樊东支行的画面进行实时监控,了解事件进展并与分、支行保持联系,协助网点掌控该男子动态;在樊东支行,内控副行长报警后,与负责人立刻来到自助区查看,同时通知网点保安及男员工到场协助,堵住自助区大门的通道。18点21分,该男子一走出ATM室就被网点人员堵截并控制在已没有客户的厅堂角落。18时41分,接警的襄阳市樊城区公安局警员赶到现场,对该男子进行询问,并从其双肩包内搜出30余张编了号的伪造银行卡、1.3万余元现金,以及用于掩盖指纹的创可贴等作案工具。在确认犯罪事实后,警员将该男子带走。同时,为中行快速反应,勇敢制止犯罪份子的行为点赞。

  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认为精明、隐藏再深的犯罪份子,终究也逃不过法眼。而中行运用监控中心这个“天眼”,不分昼夜保卫着银行持卡人的资金安全,展现金融行业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