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张家集要闻

张家集镇加快产业脱贫步伐 落实产业奖补政策

发布时间:2018-08-22 11:03: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静)“我今年3亩起垄花生、2.5亩露天蔬菜,前几天950元产业奖补资金已经足额打到我的一卡通了”,说着说着,贫困户杨勇脸上乐开了花。以杨勇为代表的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在张家集镇非常普遍。

  今年以来,为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张家集镇坚持产业脱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脱贫,为激励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该镇加快落实产业奖补资金兑现到户。

  一是严把程序关。所有到户扶贫项目都必须坚持户申请、村议定、镇审核,要公示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即产前由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产业扶贫文件的项目设置、奖扶标准,向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由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参加评议会并形成会议记录;以村为单位将评议符合享受奖补政策的名单在村组公示,无异议后报镇政府;经镇研究后以镇政府文件报区扶贫办;由区扶贫办根据有关政策和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规模核实申请项目情况,拟定项目计划并报区政府审批。

  二是严格统一标准。严格根据《襄州区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制定产业发展奖补资金兑付办法,所有项目的申请、论证、实施、验收、资金拨付的原始资料必须妥善规范管理,一并纳入扶贫攻坚档案管理范围存档备案。

  三是严格兑付方式。严格按照程序将产业奖补资金通过惠农“一卡通”形式统一兑付到户。

  据了解,该镇目前对第一批产业验收合格的 312户共计 356185元产业奖补资金完成兑付,第二批产业在积极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