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中心医院重点专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麻醉科
发布时间:2017-10-23 09:29: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学科带头人:李明强

  科室主任:李明强

  副主任:吴树宁、周立文、叶习红、李才顺

  教授:李明强

  副教授:周立文

  主任医师:李明强、吴树宁、周立文

  副主任医师:张金星、吴悠扬、李才顺

  科室简介:

  襄阳市中心医院于1961创建麻醉专业,70年代成立麻醉科,现为临床一级学科,分为南区手术麻醉科、北区手术麻醉科和东津院区手术麻醉科三个单元,共38张手术床。该科在历届学科带头人领导下,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诊疗设备、合理的人才梯队,现为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华医学会术后镇痛技术培训基地、武汉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

  科室现有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3人;医学博士3名,医学硕士23名。科室拥有完善的硬件设施和良好的工作环境,配备有各种国内外先进的麻醉机、生命体征监护仪、麻醉深度监测仪、肌松监测仪、血气电解质分析仪、光导纤维支气管镜、术中自体血液回收机、C臂X光机等设备。三个院区年手术量23000例以上,其中高龄、危重、疑难病人的麻醉占较高比例。除常规开展普外、肝胆、心胸、脑外、泌尿、骨科、妇产、整形等科的麻醉外,还能够完成包括心脏手术(婴幼儿复杂先心病手术,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心脏冠脉搭桥手术,全主动脉弓置换手术)、肝肾器官移植手术等国内外各种疑难危重手术的麻醉,已达国内先进水平。科室除保障临床麻醉安全外,还承担医院危重病人抢救治疗和复苏、术后镇痛、分娩镇痛及门诊无痛检查与治疗等工作,开设有“疼痛治疗专家门诊”。

  该科丰富的人才储备和合理的学术梯队为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并为基层医院培训麻醉科专业人员百余人。该科每年举办多项国家级及省、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近5年来,在国内外各种医学专业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数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卫生厅立项课题1项,襄阳市科委立项课题2项,获襄阳市科技进步奖3项。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