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保康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考前一天考生遗失身份证 保康警方20分钟办妥
发布时间:2017-06-07 15:54:3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保康户籍民警帮助考生朝鸿同学整理办证服装。图为通讯员提供

民警将补办的临时身份证递交给考生。图为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爱华)6月7日全国高考,一名考生却在高考前最后一天遗失了身份证。情况紧急,湖北保康户政科民警统筹协调该县歇马、城关两地派出所网上操作,仅用时20分钟就为高考生补办了临时身份证。

  6月6日下午1时许,湖北省保康县一中高三(12)班教室,考生朝鸿同学检查资料袋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她急忙找到班主任但东宝老师。但老师一边安慰她不要着急,一边带着她一起查找,可还是没有找到身份证,但老师当即选择求助警方。

  接到求助后,保康县公安局户政科民警立即带着他们来到城关派出所办证窗口,安排户籍民警优先帮朝鸿同学补办临时身份证。然而,民警上网核对信息发现,朝鸿同学虽在保康县一中上学,但户籍所在地却在该县歇马镇,正常情况下,补办身份证须回户籍所在地办理。考虑到朝鸿同学明天就要进入考场,而歇马镇距离保康县城60公里,时间上来不及。

  户政科当即统一协调歇马和城关两地派出所网上操作,于下午2时39分,成功为朝鸿同学补办并制作好临时身份证。领到崭新的临时身份证,师生二人激动的连声致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