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开考在即考生晕车不便坐送考大巴 民警开警用摩托车紧急送考
发布时间:2017-06-07 16:10: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照顾晕车考生。图为通讯员提供

民警护送考生去考场。图为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梁大伟) 2017年6月7日,高考第一天,人民广场警务平台的蜀黍们正在襄阳三中执行高考安保任务。7时30分许,一名高三班主任带考生刘晶向执勤民警紧急求助,说刘晶是三中高三年级学生今年参加高考,考点在襄阳五中,由于晕车不便乘坐送考大巴车,加之开考时间将至,请求民警能否用车护送前往考点。

  民警刘勇得知情况后,立即打算用警用巡逻车送其去考点,但又得知刘晶乘坐警车也晕车;经过民警问询得知,刘晶乘坐摩托车不晕车。于是,民警又紧急调用两轮警用摩托车和头盔,于7时35分准时载着考生从襄阳三中出发,一路畅通约25分钟后,提前将考生安全送达襄阳五中考点。

  经了解,该考生父母均在外省务工,由于工作繁忙抽不开时间回来陪她考试,整个高考期间的生活、考试都由考生自理,因为自己“晕车”又怕当误自己考试,所以今天才紧急向人民广场警务平台警察蜀黍求助的。据悉,为了让考生安心高考消除后顾之忧,民警和刘晶“约定”好明天早上继续使用摩托车将其送至考点。民警为高考学子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得到考生、学校及在场的家长们高度赞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