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考圆满结束 6月23日向考生发放考试成绩
发布时间:2017-06-08 18:15:4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建波)6月8日下午5点,随着参加最后一科外语考试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为期两天的高考工作顺利落下帷幕,襄阳全市高考工作圆满结束。据市教育局局长程敬荣介绍,今年高考各考点考风考纪严明,考试工作井然有序,真正做到了“指挥零障碍,工作零差错,安全零事故,服务零距离”,为全市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高考答卷。”

  今年我市高考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指挥领导下,各部门全力配合,严密组织、严格监督、从严治考,确保高考整体平稳、有序、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全市人民赋予的重任。各级教育、招考部门严格按《高考实施方案》组织考试实施工作,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严明考风考纪,加强安全防控,综合治理考试环境,着力优化考试服务,努力建设平安高考。考前市教育局发布温馨提醒,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关爱考生,服务考生”公益活动,在考生乘车、食宿等方面提供优质、优惠服务,并就考试注意的重点事项告知广大考生和家长;各考点清洁环境卫生,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医务室、饮水处,尽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各有关行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尽力为考生提供便利、帮助和服务。为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公安特警在各考点荷枪实弹,开展武装巡逻、现场警戒,霸气守护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用心坚守,赢得考生点赞,家长好评:“有特警在,我们放心!”市城建委、环保部门对考点周边建设工地及住宅区附近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严控高考期间噪声污染,尽力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交警部门加强考点周边有关路段的交通管制,方便考生通行;公交公司为考生通行提供绿色服务,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车;电力部门派工作人员驻考区、驻考点保障供电;电信部门派工作人员驻考区、驻考点保障网络传输、网络带宽和网络安全;气象部门也为考区、考点及时发布气象预警服务。

  今年,我省发放高考成绩时间与去年一样。6月23日向考生发放高考成绩,高考成绩采取两种方式发放:一是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查询;二是通过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发至中学(报名点),由中学(报名点)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县(市、区)招办有组织地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内容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和统分错误等,评卷教师对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复核范围。复核由考试机构组织,由考生按程序提出申请,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人员复核。

  据悉,2017年招生政策考试时间、分数发布时间,分两个阶段填报志愿,录取时间等与往年一样,不同的是增加部分批次志愿数量。提前批本科、高职高专文理类设6个平行的院校志愿,与去年一致;其他批次的平行志愿均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艺术批次和体育批次的平行志愿院校数量由去年的6个增加到9个。艺术本科(一)梯度志愿(填报校考院校志愿)由原来的2个梯度院校志愿(第一、二志愿),增加到3个梯度院校志愿(第一、二、三志愿)。延长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间。在录取过程中,各批次生源不足院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平行志愿投档后考生本人申请退档和院校退出不符合本校录取条件考生后的未完成计划,以及平行志愿投档后院校追加计划,全部面向考生重新公开征集志愿。为方便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和有利于高校完成招生计划,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比往年延长。

  考试结束后,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常规录取将从7月11日开始,8月20日结束。考生要妥善保管好准考证,以免影响录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