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语文平和数学欺生 高考考生反映总体感觉较好
发布时间:2017-06-08 09:23:2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结束首场考试的考生走出考场。全媒体记者 安富斌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凤玲)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今年高考题目难易程度如何?记者采访发现,高考首日,考生反映总体感觉较好。“语文试卷较为平和,阅读比较好理解,方便发挥。”昨日下午,襄阳四中考生刘子炫微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语文实用类及文学类文本阅读中,一篇材料是小说,主要讲探险队与蒙古草原的故事。第二篇是多材料阅读理解,不同材料的内容组成一个材料。考生们普遍反映,语文阅读总体不难。

  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是:据近期一项对华留学生的调查,他们较为关注的“中国关键词”有: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请从中选择两三个关键词来呈现你所认识的中国,写一篇文章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要求选好关键词,使之形成有机的关联;选好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

  “很多题型我们平时都见过,对学生来说,难度不大。”襄阳五中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闫光平说,他在网上看了今年的考试题目,觉得与去年相比今年语文题型比较平和,难度不大,就是作文有些出其不意,想写好要有一些功底,要对时事比较了解才能写好。他预测本次高考襄阳五中考生语文平均分在113分至115分之间。

  当天的数学考试,考生们感觉难度不小。当天下午5点结束数学考试后,记者在襄阳四中考点外看到,不少考生心情沉重地走出考点。“第12题是推断第n项的值,第17题整体代换都比较有新意。”考生刘子炫说。

  数学试卷中,不少考生反映其中一个数列题比较难。“数列计算量大,比较难。”襄阳市一中一位考生说,后面有5道大题共60分,他只做了两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