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考日校园周边“静悄悄” 文明创建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6-07 16:03:5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志愿者进行劝导宣传。图为通讯员提供

志愿者进行劝导宣传。图为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斌)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七里桥社区志愿者、联防队员们又迎来每年的规定动作——迎高考,消噪音,为高考保驾护航。但今年高考降噪与往年不同,因为我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在噪音降下来,不只高考时。校园周边“静悄悄”,马路市场不见了,文明出行见成效。据悉6月7日前,为给考生营造一个温馨宁静的考试环境,七里桥社区治保主任吴永建带领 26名社区志愿者、联防队员坚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协调24中安保人员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噪音污染源、游散摊点、出店经营和在建工地以及夜市摊点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场所进行劝导宣传。向学校周边小区、门店、工地发放《关于加强高考期间噪音管理的通告》宣传单,号召学校周边群众为广大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一起为高考护航。

  以前学校周边流动摊点多,造成交通拥堵,成为学生家长及周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自今年“创文”以来,社区联防队成立机动队,针对辖区游散摊点“敌进我退、敌退我进”的游击战术,社区联防队长张杰勇结合实际情况实行错时上下班制,确保中午晚上下班时间不断档。特别是近期为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生和家长在高考期间道路畅通,社区以“高考”为标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马路市场、游散摊点、出店经营不反弹。为“创文国考”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今天的春园西路与汉江北路格外的安静,路上车辆不论是出租车、公交车还是私家车,基本都做到了礼让行人,不乱鸣笛。“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文明出行也不是一日之功。据了解,每天早上不到7点,春园西路与汉江北路十字路口都能见到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的“小红帽”。“实际上,以‘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活动,我们社区每年都在坚持开展,为此社区还成立了“文明同行”志愿者服务队,今年“创文”迎来“国考”,大家更是卯住了劲,点滴之间,市民的文明素质正逐步提升。”社区分管“创文”工作的副书记唐庆如是说。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是城市大发展、群众得实惠的最好诠释。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是一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今天高考的发令枪已响,为了“国考”,文明创建一直在路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