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保康最新消息

保康警方全面开展刑事执法专项纠错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0 17:18: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鲍龚轩)近日,保康县公安局针对各办案单位在侦办移送逮捕、起诉案件中,被检察机关发现问题增多的实际,组织召开专题整改会,剖析问题原因,制定“问题对号、重点约谈、考评追责、严格审核”四项整改措施,全面开展刑事执法专项“纠错”工作。

  工作中,保康县公安局对检察机关2017年以来,发出的40份《检察建议书》和《纠正违法通知书》进行汇总,梳理出违法采取侦查措施、未依法保障诉讼人权益、违规调查取证等三个方面的59处问题,并对涉及的7个办案单位分别进行对号入座。由局主管领导牵头,组织纪委督察、法制等部门约谈问题突出的单位主官,谈问题根源、谈现实危害、谈整改措施,并形成约谈纪要,备案保存,作为执法质量奖惩依据。对问题清单分解分类,纳入第三季度执法质量考评,实现年度滚动计分。对纠错后仍出现同类问题的单位,除加大扣分权重外,提请局党委追责。对标“一案一精品”标准,强化法制部门对案件的审核把关,重点把好程序关口,对不合格的案件一律退回,补齐问题短板,不搞网开一面,确保全局办案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