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2018

元旦假期保康县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9-01-03 15:28: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鲍龚轩)元旦小长假期间,保康县公安局立足实际,未雨绸缪,精心部署,集全警之力抓防范保安全、控重点保稳定、优服务保畅通。元旦期间全县接报警、刑事立案、治安受案、交通事故和火灾、纠纷、求助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4%、33.3%、57.1%、20%、100%、83.3%、10%;全县未发生涉稳事件,未发生重大刑事和治安案件,未发生治安安全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各项节庆活动安全有序,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节前,保康警方结合实际,制发了元旦安保实施方案,确立了社会面防控、大型活动监管、景区治安交通安全监管、公共安全管理、应急处置、战时纪律、督导检查等10个方面的安保工作重点,细化方法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先后多次召开专题维稳研判会议,收集掌握和分析研判全县治安维稳形势,对各类不稳定因素明确包保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限期化解和落实稳控措施,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坚持每日两研判两调度两报告,根据治安情况、人流车流量及重点人员活动情况,打破警种和部门界限,由值班局领导对全县值班备勤警力统一调度,整体联动,把警力细化到每一个路段、每一个重点区域、每一个景点,确保了值班值守、巡逻防控、景区安保、应急处突无缝对接。其间,全县共组织开展了两次集中清查盘查行动,现场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查处了一批酒驾、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

  与此同时,交警围绕重点客运企业、重点车辆和重点路段,对全县3条高速公路、2条国道、5条省道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全警上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警车压速护送等措施,积极应对低温冰雪天气,保安全、保畅通。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突出城区和集镇巡逻防范,加大学校、医院、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坚持每日对行业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公共复杂场所巡查,督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外,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城区禁鞭工作。元旦假期未接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