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老河口警方通过案件回访成功挽救吸毒者家庭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宏、杨宏伟)"哪个做妻子的想要自己爱人坐牢,可是我真的没有办法了,请你们一定要把我老公的毒瘾戒掉。"11月28日下午,老河口市光化办居民魏某,含泪抱着还不满3个月大的婴儿,向前来走访的该市张集派出所民警举报和求助。

  11月28日,张集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案件回访过程中,在曾经被强制戒毒人员曹某家中走访时,曹某未在家,其爱人魏某怀中正抱着三个月大的婴儿在进行冲泡奶粉。民警便询问其爱人曹某的情况,从交谈中了解到,其爱人曹某依旧在吸食毒品。魏某哽咽着向在场的民警诉说,孩子才三个月大,正是需要用钱、需要人陪的时候,曹某天天不务正业,"吞云吐雾"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还时常夜不归宿,精神萎靡。

  知道爱人又吸毒后,魏某费劲周折劝说爱人戒毒,但曹某吸毒成瘾,根本听不进劝说,随着孩子的出生,家里的开销越来越大,实在不堪重负,希望民警帮其爱人戒毒,救救她们这个家。

  随后,魏某给其爱人曹某打电话让其回家,起初,曹某不愿意回来。魏某为了让其回家,编造理由说自己生病了,让曹某回来送其去医院。最终,曹某同意回家,到家后曹某发现家中有警察,对妻子表现出强烈的不满。民警见状,决定先好言相劝,稳定曹某的情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其明白了爱人为挽救自己、挽回家庭幸福的良苦用心。经过一番规劝,曹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愿意配合民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尿检,曹某确实再次吸食毒品,警方将送其强制戒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