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警方入驻公安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
发布时间:2016-12-06 08:51:4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陈家清 记者 张伟)12月5日起,襄阳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打拐办集体入驻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这意味着,襄阳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更好地参与打拐行动。

  今年11月16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2.0版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据介绍,该系统是针对公安部打拐办案需求开发、建立的儿童失踪信息发布权威渠道,更利于发动群众提供拐卖犯罪线索。此平台用于全国一线打拐民警即时上报各地儿童失踪信息,并能通过移动应用实时向周边群众推送。

  12月5日,襄阳市公安局打拐办公室民警透露,目前,襄阳警方共有13名打拐联络员拥有该系统的平台发布权限,并在上周接受了省公安厅的统一培训。目前,市民如果发现拐卖犯罪线索,或者发现自己的子女被拐卖,可以向当地110和辖区派出所报警,经派出所立案后,联系各县(市)区刑侦大队或者市刑侦支队的打拐联络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在“团圆”系统发布。

  笔者了解到,“团圆”系统目前接入了包括新浪微博、高德地图、支付宝、手机淘宝、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百度地图、腾讯QQ、360手机卫士、滴滴出行、UC浏览器、UC头条等APP,基本实现了全国移动用户完全覆盖。市民只要关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微或开启接入平台的APP消息推送,就能及时获取警方权威发布的儿童失踪信息。

  一名打拐联络员告诉笔者,通过这一系统,这些APP可将儿童失踪信息在距离孩子丢失时间1小时内发送,以孩子丢失为中心,覆盖半径100公里的范围;2小时内,覆盖半径200公里;3小时内,覆盖半径300公里;3小时以上的,覆盖半径500公里。

  此外,市民报警时应注意,“团圆”系统只发布不满14周岁的失踪儿童信息,提供的照片应为生活照,务必使用原图而不是翻拍照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