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警察送还才知电脑被盗 仔细一查竟是“熟人”作案
发布时间:2016-09-23 16:33: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翟磊)9月22日,樊城警方快速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被盗笔记本电脑2台并当即返还。

  形迹可疑  引起注意

  当晚22时50分,樊城公安分局广场平台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某家属院有一个人鬼鬼祟祟,形迹非常可疑。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后,该男子自称姓王,到该家属院是来找人的。

  敏锐感知  发现真相

  民警反复核查都未能查到该男子的身份信息。经过再三盘查,男子说:“其实姓陈,今年24岁,其实是刚来樊城踩点,准备偷点儿东西,但是没有偷到东西你们警察就来了”。进一步核实发现了陈某的行为轨迹,不禁大吃一惊。原来陈某不满18岁就开始在襄阳、南漳等地流窜作案,多次入室盗窃和盗窃摩托车,前科累累,今年9月17日才刚刚被刑满释放。民警立即将其带回审查,陈某如实供述了自已9月22日下午流窜至高新区汽配城家属院盗窃两台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23日凌晨3时,民警当即赶到陈某租住的房间,当场查获了两台被盗的笔记本电脑,并在陈某的指认下,找到了失主李先生。

  揭开谜底  打开心结

  面对警察,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李先生一脸懵懂,待警察说明来意后,李先生才发现家中的两台笔记本电脑被盗。在感谢民警的同时李先生也很郁闷,因为一年前李先生家就曾经被盗几千元现金,如今又被盗,李先生不禁向民警抱怨:怎么老被贼惦记。这时民警揭开谜底:原来以前李先生家的盗窃案就是陈某所为,他在盗窃完后顺手将李先生家的备用钥匙拿走。后陈某因盗窃被判入狱,所以李先生家太平了一二年。出狱后,因为没有钱,陈某就又打起了“熟人”的主意,用备用钥匙趁机潜入李先生家中将笔记本电脑偷走。

  目前,陈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后一定要及时更换安全级别高的门锁,外出、休息时一定要检查门窗,做好防盗措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