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法院3小时连抓3名“老赖”
发布时间:2017-09-12 17:35:4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对李某实施司法拘留。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甘祝德 王毅然 杨志东)9月12日上午,按照湖北高院和襄阳中院“破冰行动”部署要求,南漳法院武镇法庭联合法警大队、九集法庭组成执行行动小组,强势启动“破冰行动”,3个小时内连抓3名“老赖”,其中2人被拘留后主动履行义务,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廖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应赔偿方某、鞠某110964.87元;易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应给付王某木料款6640元;李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应给付危某饲料款33250元。三人均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行动当天上午,执行法官传唤被执行人廖某、易某、李某到庭劝导,但除廖某外,另外两人均未到庭。廖某到庭后,执行法官对廖某进行劝导,由于廖某有履行能力仍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当场决定对廖某司法拘留15天。另外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由于拒不到庭且拒不履行义务和申报财产,执行行动小组在抓捕廖某后立即出动,在易某、李某家附近对易某和李某实施了司法拘留。三人全部都送往拘留所,整个行动用了不到3个小时。易某、李某被拘留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表示主动履行义务,马上联系其亲属及时缴纳了执行款,廖某也正在积极筹款中。
 
  “法院抓得好,就是要让那些不讲诚信的“老赖”们不敢赖账!”此次行动很快传遍了辖区,引起了上百人围观,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震慑了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们,真正达到了“一人红脸出汗,警示教育一片”的效果。近期,南漳法院还将再掀执行风暴,开展秋季攻坚行动,严厉打击“老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