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未来2至3年 南漳将实施“五大工程”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国有机谷
发布时间:2017-06-13 08:51:2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秦海波 全媒体记者闵佳)6月7日,记者从南漳县有关部门获悉,未来2至3年,该县将实施“五大工程”,把南漳县打造成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有机农产品交易集散地,绿色有机高层论坛的主办地,有机博览、有机餐饮、有机体验的集聚地。

  生态建设工程。南漳县充分发挥生态优势,从改善交通、提升绿化、整治农田、配套排灌、改良土壤、治污排污等方面着手,整合力量、优化生态,使有机产业基地的空气质量、地表水质量、土壤环境达到全国一流标准。

  产业建设工程。采取联合会(联盟)+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方式,在有产业特色、产业集中的地区,重点发展种植、养殖。

  有机标准建设工程。以争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国家有机农产品示范县为抓手,建立完善有机产业标准体系、追溯体系、认证体系和执法体系。

  三产融合观光工程。用2至3年时间培育出“两带四圈”有机谷慢生活观光线路。沿途布局有机基地和有机(生态)餐厅(农家乐),做到线路与地方景点相结合,供游客游玩、采摘、体验。

  有机谷+互联网工程。建设中国有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有机谷总部),实现“千兆进驻、全wifi覆盖、全视频监控、全平台操控、全互联网化运营”。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展示中国有机谷的形象和品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