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建设24家有机农场引导促进有机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7-05-16 08:46:5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魏祖华 郭世桥 见习记者 张晓阳)5月9日,记者从南漳有机谷管委会获悉,南漳正在建设24家有机农场,这对于统一有机生产标准、规范有机耕作管理、打造有机农产品品牌将发挥积极作用。

  南漳有机谷管委会主任徐和林介绍,截至目前,南漳“三品一标”认证证书总计99张,认证总面积达10万亩。但是由于这些土地分散经营,有机生产标准在执行中有难度。

  5月10日,在南漳县城关镇继垚农业生态园,60多个钢管蔬菜大棚在田地里一字排开,每座大棚农事记录表上,清楚显示出棚内温度、肥料种类、除草等情况,每一项农事活动后面都附有当日执行人的签名。

  继垚农业生态园负责人王继垚随手摘下一根黄瓜,放进嘴里就吃。他说:“生态园内的果蔬在种植过程中统一使用蚯蚓粪便、灶灰、沼液等有机肥料,零污染,摘下就可以吃。”

  据介绍,今年4月,继垚农业生态园在南漳县李庙镇赵店村、刘坪村流转400亩土地,建设标准化有机蔬菜农场,每天向北京市场发送3000公斤有机蔬菜。

  在南漳县李庙镇天池山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茶园里木柱顶端安装的摄像头格外引人注目。茶园负责人兰立军说:“这些摄像头是为保障茶园质量安全而安装的,坐在家里,客户就可通过手机和电脑屏幕看到:茶园里施的是有机肥,用的是太阳能杀虫灯,种植、生产全流程严格按有机认证标准进行。”

  徐和林告诉记者,有机农场是南漳建设中国有机谷的着力点和支撑点,今后他们将在政策方面加强引导,促进有机产业升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