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南漳薛坪镇加快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解决人才断层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18 08:48:1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袁青龙 陈芳 郭世桥)立秋时节,走进薛坪镇栗林坪村田间地头,漫山遍野的桃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该村在外创业的华宗贵带着资金回到家乡,联合12户贫困户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高山沙红桃500多亩,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

  薛坪镇地处南漳西北山区,村“两委”干部年龄偏大、知识能力欠缺、“双带”能力弱,后备干部储备不足,制约和影响着全镇“三农”事业的发展。2017年,薛坪镇党委把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书记项目”重点来抓,着力解决村级后备干部“素质不高”“人才断层”“结构不优”“能力不强”等问题,开辟了村级后备干部健康成长的快车道。

  镇党委精心制订了《关于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路径实施方案》,主要采取从优秀党员中挑、从退伍军人以及致富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中选、从现任优秀村干部中留、从外出务工经商能人中请等办法筛选出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村级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全镇29个村已从各类优秀人才中遴选出后备干部78名。

  薛坪镇采取“备用结合”的方式,根据工作实际因人设岗锻炼,有意识地给后备干部交任务、压担子。目前,已有28名村级后备干部经过锻炼较好地胜任了精准扶贫、党建工作、计划生育、财经管理、网格管理等岗位。

  薛坪镇还建立考核体系,强化监督管理。完善工资待遇,为所有村级后备干部每人购买300元意外伤害险,考核合格后按村级副职干部待遇发放工资。落实政治待遇,优先从优秀村级后备干部中发展党员。2017年,从村级后备干部中推荐了入党积极分子30名,今年计划发展2名后备干部为预备党员,为培养、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打下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