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华中绿谷获批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
发布时间:2017-06-16 11:29:3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秦海波、黄维军)6月13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通知》,南漳华中绿谷森林康养基地、鹤峰九连山林场森林康养基地、大冶龙凤山乡村旅游体验乐园森林康养基地、赤壁市陆水林场森林康养基地、孝昌京穗森林康养基地、咸丰坪坝森林康养基地等全省6家单位榜上有名。

  据悉,申报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的有来自全国 22 个省市自治区的 234 家单位。经过主管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打分并履行了公示公告等程序,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确定了森林资源质量本底好、交通方便、食宿接待能力强、具有较好的经营能力和康养条件、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的 99 个单位作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有效期为 2017 年 6 月至 2020 年 5 月。有效期届满后,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将对符合标准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进行复核认定。

  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的任务和目标是:通过试点,摸索和积累森林康养产业建设的经验,以在全国范围内示范推广;探索建立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技术标准体系;加强森林服务功能和绿色发展宣传,提高政府的重视度和全民的关注度,使各级政府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并纳入政府公共服务范畴,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推动森林康养这一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开展森林康养这一跨生态学、林学、健康管理学和医学的综合性科学研究,为森林康养理论指导和技术服务提供成果和经验;推动森林康养事业创造性转型、创新性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