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户改新政助民警擒获“25年”逃犯
发布时间:2017-01-23 11:03: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莫骄)随着公安部户籍制度改革的深入,全国异地身份证办证系统的开通,有些企图蒙混“洗白”的胆大妄为之徒也跑到户籍窗口“自投落网”。

  1月17日上午9时许,襄阳市公安局鱼梁洲开发分局水上派出所办证大厅迎来了一位手持一代身份证焦急询问的男子,该男子持有一张生于1958年11月名为“纵演明”的一代身份证,称“纵演明”是其岳父,现在因病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住院,因为没有二代身份证办不了医保,因在鱼梁洲某小区暂住,曾听媒体宣传说全国各地身份证可能就近办理,遂专门过来询问办证事宜。该男子称其岳父九几年离开老家安徽省萧县杜楼镇侯桂村,后一直在外打临工,十几年前来到襄阳,现在鱼梁洲某小区暂住。

  接待该男子的户籍民警张军一边听其叙述,一边在想“20多年没有回过老家?怎么在外生活的呀?”,同时在全国人口信息库中查询,结果居然是“查无此人”。“是逃犯?还是离家太久户口注销了?”张军不动声色的对该男子说“你这可能是离家太久了,户口可能没上电脑,你们现在在我们这里常住,我们需要收集一些信息然后给上级部门汇报,看看能不能在我们这里补个户口”,该男子一听激动万分,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复印件。送走该男子后,张军立即给所领导汇报,积极与安徽省萧县公安局杜楼镇派出所联系,安徽警方反馈:“纵演明”可能是1992年5月14日萧县公安局上网的网上逃犯纵衍民。民警得知这一情况,以补录户口为名到市一医院为“纵演明”采集了人像信息和DNA资料。后经多方核实,“纵演明”就是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被安徽警方上网追逃达25年的逃犯“纵衍民”,实际年龄为65岁。

  1月22日上午,鱼梁洲开发分局水上派出所同安徽警方一起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住院的犯罪嫌疑人纵衍民抓获。纵衍民说:本以为现在全国各地都能办个身份证,以为事情过去这么多年了,没想到还是被抓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