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四个零门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两年 襄阳转移农业人口15.5万人
发布时间:2017-08-17 10:18:5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襄公宣 全媒体记者 黄金晶)2015年6月11日,《襄阳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施行,我市实施“四个零门槛”新政:来襄创业就业的人才落户,不受就业时间、社保、住所等条件限制;办企业只要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不论投资、纳税金额多少,本人及随迁人员都可落户;不管买房租房,不管房屋面积和居住时限,都可落户;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有合法稳定职业、有合法稳定住所,本人及随迁人员都可落户。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该政策实施至今,全市已实现农业转移人口15.5万人,引进各类人才1.9万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7.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襄阳还在全省率先出台《襄阳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基本实现了均等化全覆盖目标,截至目前共发放居住证13.5万张。全市依法为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15832人,全市基本消除“黑户”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