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到襄州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27 09:53:0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镇邵棚村、双丰收农机专业合作社视察。

  襄阳日报讯(记者 朱科)9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全国人大《农村土地承包法》调研组到我市,就《农村土地承包法》贯彻实施情况和修订问题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包克辛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曲颖,市领导虞国旗、谢豪斌、王兆民、艾文金、刘恒友陪同调研。

  目前,我市共有专业大户21668户、家庭农场5962个、农民合作社6301家;土地流转面积247.5万亩,占家庭承包面积的41.4%;规模经营面积140.1万亩,占家庭承包面积的23.4%。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于2014年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去年以来在全市铺开,将于今年底之前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任务。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襄州区张家集镇邵棚村、襄州区双丰收农机专业合作社、襄州区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幸达鑫家庭农场等处,就农村土地承包、土地按户连片耕种、土地经营权转让、现代农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农业专家、农民代表关于《农村土地承包法》的修改建议。

  在调研中,吉炳轩对我市贯彻实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稳定土地承包关系,是党的农村政策的核心内容。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对《农村土地承包法》提出了新要求。修改、完善《农村土地承包法》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要为改革发展提供法律依据。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稳定土地承包关系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农民的积极性,保持农业、农村良好的发展形势。他希望襄阳市要继续探索创新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对农业现代化的引领作用,加快改革创新解放农业生产力,让土地发挥最大效益,着力走出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