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十一论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2-03 10:23:2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创新驱动发展是破解经济深层次矛盾的必然选择,改革开放是实现襄阳复兴崛起的关键一招。襄阳的历次精彩跨越,都与改革创新息息相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襄阳必须树立世界眼光、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把襄阳推向创新创业、改革开放的前沿。

  坚持改革创新,要强化创新驱动新引擎。襄阳要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发展“四新”经济,促进新动能发展壮大、传统动能焕发生机;要充分利用襄阳军工单位重要聚集地优势,建设一批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新型技术研究院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力争在航空航天、新材料与智能制造等领域,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分享比例;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的积极性,使襄阳走在全省全国创新发展的前列。

  坚持改革创新,要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建设新襄阳,实现新跨越。这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营造与国际化城市和先进城市无差异的营商环境。要按照“四个有利于”要求,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三去一降一补”;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零审批”制度,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让有创业愿望的人都能顺利拿到“入场券”;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混合所有制经济,充分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既注重打造“高大上”大块头,又潜心培育“精清新”小微创。要大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惠民富民的创业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加快构筑中部地区的开放高地,推进襄阳跨越式发展。

  坚持改革创新,要构建双向开放新格局。开放程度越高的地区,经济外向度越高,国际化程度越高,吸纳国际资源、配置生产要素的能力越强。未来,襄阳要进一步完善大平台、大通道、大通关体系,加快建成湖北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点;深入推进湖北襄阳自贸区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准的内陆国际贸易中转中心;全面提升“三港一中心”服务功能,积极创建国家保税区;实施“双向拓展”战略,建成中新欧货物节点城市。

  当前,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处在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困难,困在原地就难;出路,动起来、走出去就是路。要想发展,就不能因循守旧,就要坚持改革创新,拓展襄阳经济发展空间。我们相信,人杰地灵、富有改革创新传统的襄阳,一定能在崇尚创新、锐意改革、深度开放中勇立时代潮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