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在襄阳市建投公司调研时提出:勇于改革创新 加快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07 08:57:4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龚莉)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简称市建投公司)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精神,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适应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坚持以市场化改革为方向,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配置,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建投公司转型发展,着力打造实力强大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

  在认真听取市建投公司关于转型发展的情况汇报后,秦军充分肯定了市建投公司多年来对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面对新的发展,我们要“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当排头兵”,迫切需要深度整合国有资产资源,壮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实力,提升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的竞争力和贡献度,建投公司这种单一的政府投融资平台运营模式已经不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必须解放思想,勇于突破传统思路,以前瞻的眼光和战略思维,加快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主体转型,通过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秦军指出,要将转型与转制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绝不能把转型简单地理解为整合国有资产的“拢大堆”,简单地理解为做大资产规模,而是要通过转型,同步把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和完善起来,真正构建起“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通过体制机制变革激发活力、壮大实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秦军强调,推动建投公司转型发展、打造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是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一件大事,一旦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开始实施,各有关部门都必须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这项改革,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把这项改革推进到位。

  市领导朱慧、詹德昊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