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国税局“内外兼修” 创文工作“抓铁有痕”
发布时间:2017-06-06 17:50:2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张世鑫 通讯员 林斌、李小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对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自襄阳市“创文”开展以来,襄阳市国税局内抓文明软实力,外展文明好风采,始终坚持主动作为、严格要求、突出特色,“创文”工作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受到了市委书记李乐成同志的肯定性批示。

  襄阳市国税局局长谢本洪指出,“襄阳市国税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在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更要用第一力度落实好‘创文’第一要务”,争先锋、做表率,为全市“创文”工作交上国税精彩的篇章。”

  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 营造“创文”好氛围

  

襄阳市国税局组织干部走进人民广场,宣传创文精神。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5月12日,襄阳市国税局组织了200多名干部走进人民广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就是襄阳文明”主题专场活动,以自身为中心,面向全市辐射推广,向社会宣传“创文”精神,渲染“创文”氛围。

  此外,还积极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进街道、进企业、进军营、进学校活动、与地税共建和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用好身边的感动、道德的魅力,为干部净化心灵、提升素养,使之自觉成为道德的践行者、传播者、受益者。

  近两年来,襄阳市国税局开展了道德讲堂走进市儿童福利院活动,教育引导干部关注孤残儿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开展了道德讲堂走进宜城市张自忠将军殉国纪念园活动,重温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推进“全民阅读进机关” 提升“创文”软实力

  在“创文”活动中,襄阳市国税局积极参加“全民阅读”和“书香溢襄阳”活动,自上而下全面推进读书活动。

襄阳市国税局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4月27日上午,襄阳市直机关“全民阅读进机关”读书活动现场会在高新区国税局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同时套开了高新区国税局“书香致远 智慧‘税’行”读书活动推进会。

  襄阳市国税局结合“政治生日”活动,在入党“生日”当天为党员赠送政治、科学、历史、励志和业务类书籍,鼓励大家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

  据统计,目前已累计为116名党员赠送政治类书籍200余本、科学类书籍32本、历史类书籍65本、励志类书籍70本以及业务类书籍100余本,进一步营造出良好的书香氛围。

  大力美化城市市容 打造“创文”好环境

襄阳市国税局组织干部到社区广场进行环境美化工作。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针对长虹路和春园路交汇地区居民长期擅自圈地种菜问题,襄阳市国税局成立工作专班。自5月1日起,由局领导带队向周围居民宣传政策并及时平整、恢复土地,一周内将30亩土地上的违法作物全部铲除,种上花草、树木,在城市中心地带开辟出一片绿洲。

  同时,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襄阳市国税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点泰安路社区等地开展街道清扫、垃圾清理、小区绿化、杂物转移、墙体美化等活动。5月26日,市国税局深入“创文”社区联系点——樊城区铁路社区和洪沟社区,全面了解社区“创文”需求,为两个社区提供40余幅“创文”展板,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近200米,美化了社区环境,营造了“创文”氛围,以常态化的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为城市环境提形象、增光彩。

  襄阳市国税局局长谢本洪表示,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国税文化相结合,在机关内外开辟出新的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合理利用壁画、雕塑、花草、宣传栏等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税文化,积极为“创文”造势。

  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展示“创文”好风采

  自5月份以来,襄阳市国税局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援助项目。组建志愿服务队和网络文明宣传小组,先后开展保护母亲河、文明交通执勤、公益宣传和网络文明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在系统内外深入开展“希望厨房援建行动”、“牵手贫困生圆梦行动”和“关爱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等主题实践活动,系统内15个单位援建“希望厨房”14个,动员30个企业投身“希望厨房”和“六帮助学”公益活动。

  据了解,襄阳市国税局还在系统内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建设“一局一品”特色文化。全市国税系统11个创建单位中,建成3个“全国文明单位”,8个“省级最佳文明单位”,3个“全国青年文明号”,连续10届被评为全市文明系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