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发票“全市自助通办”
发布时间:2017-06-05 18:19:1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屈琰、王朝华)输入纳税人识别号、取票文书序号、确认打印,不到5分钟宜城市盛祥建筑防水有限公司郑会计就在樊城区国税局自助办税机上成功开出了增值税专用发票。

  郑会计兴奋地说:“宜城离襄阳市区40多公里,而因工作需要经常在襄阳城区,一旦有客户需要公司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都得专门跑去宜城市国税局代开。现在只需要网上提交申请后,在全市任意一台自助办税机上就能开具和领取发票,实在太方便了!”

  据介绍,从今年6月1日起,襄阳市国税局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发票“全市自助通办”便民办税举措,全市纳税人可以不受经营地点和所属主管国税机关的限制,自主选择到全市13个办税服务厅,通过自助办税机就能快速办理发票认证、发票验旧和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等业务,实现了涉税事项的实时快速办理。

  襄阳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杨进说,为确保自助通办业务规范化,国税部门出台了发票“全市自助通办”工作规范,统一业务范围和操作流程,并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办税服务厅宣传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和印制发放操作手册等开展立体式宣传,促使发票“全市自助通办”业务推介工作做细、做宽,竭力扩大社会宣传效果和纳税人认知程度。

  “以往在办税服务厅从叫号、排队、验旧到领票,一般需要半个小时,如今领票时间比以前缩短了90%以上。”襄阳丽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高兴地说,他在樊城区立业路的24小时自助办税区顺利地领取了5份增值税普通发票。

  “简政放权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国税机关必须要主动作为、有所作为、创新作为。”襄阳市国税局局长谢本洪表示,推行发票自助通办不仅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基本解决了纳税人办理发票业务跨区跑、重复跑的问题,还可以合理分流区域办税的人流量,有效解决了办税服务厅排队拥堵问题,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展发票自助通办业务的覆盖面,力争从“全市通办”扩展到“全省通办”,形成“管理分区域、服务不分区”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