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区城管局推行“三化”管理 实现夜市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8-14 18:19:0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夜市规范管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夜市规范管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徐昭)如何破解城市夜市管理的难题?是城管部门面临的一个“老大难”问题。襄阳市襄城区城管局参照外地城市夜市管理经验后,在襄城闸口二路、轴承二路、虎头山北路(檀溪路至滨江路)、龙虎路等4个夜市疏导点探索推行“三化”管理模式,实现了夜市管理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有效地提升了城区夜市整体管理水平。

  夜市管理规范化。今年5月中旬,襄城区城管局组织联系夜市经营户代表召开夜市整改大会,对近期城区夜市管理情况进行通报,并联合社区与夜市经营户签订《夜市餐饮经营户承诺书》,规范经营,明确夜市经营户权责利,确保夜市经营区域内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无成堆垃圾。营造良好的夜市经营环境和卫生秩序。

  夜市管理标准化。由于夜市一般都为开放式经营,在经营过程中,经常会带来一些扰民问题。如何制定标准,规范管理,既不影响城市形象和“创文”要求,也方便市民群众生活需求,襄阳市襄城区城管局采取“三个到位”,即防油污红地毯铺设到位、垃圾容器配足到位、定点定时经营到位,要求经营户统一铺设红地毯,在桌椅摆放经营区域全部铺设防油污红地毯,每桌配备2个垃圾容器,每张桌子上张贴或摆放文明温馨提示牌,让广大就餐食客自觉履行文明行为,明确夏季经营时间为17:00以后,并划线定位,要求各经营户一律不得越线经营。同时,每家夜市商户出一个人佩戴红袖标“志愿者”,专门负责各自经营区内的环境卫生,及时清理桌下及其周边虾壳等垃圾,保持夜市地面干净卫生。

  管控巡查常态化。襄阳市襄城区城管局每天晚上19:00至23:00时段,加强夜市区域路段的动态巡查,一方面对各夜市区域进行监督督促,另一方面,对违规者进行纠正或制止,如红地毯铺设不规范,垃圾容器明显不够等。加大处罚力度,目前已对朱家号油焖大虾等6家经营店乱泼污水等行为,下达了处罚文书,共处罚金1200元。推进“门前三保”责任制落实,提升夜市门前区域管理水平。

  近期,襄城区城管局再出新举措,引导夜市组建自治组织,每天安排人员与城管队员一起巡查,对巡查发现夜市商户存在落地垃圾、乱泼乱倒污水、环境卫生脏乱差等行为以及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督办整改,并于次日停业整顿,不得出摊经营。严格管理,规范疏导,通过以上措施让经营者真正参与管理,提高夜市整体规范化管理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