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思路描绘新蓝图 襄城发挥比较优势举全区之力打造"精致古城"
发布时间:2016-12-08 08:22:0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龚莉 刘慧)“只有坚持以打仗的姿态去干事创业,苦干实干5年,襄城才能实现大变化。”在日前结束的襄城区第六次党代会上,襄城区委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征战意识和必胜信心,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切实担负建成首善之区、精致襄城的神圣使命。

  发挥比较优势,举全区之力打造“精致古城”。全力打造襄阳古城文化旅游区、隆中文化旅游区、岘山文化旅游区、襄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四大旅游集群,促进文化旅游业全域发展。推进旅游资源深度开发,打好古城牌、三国牌、汉水牌,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加快乡村旅游开发步伐,建设以尹集为主体、卧龙和欧庙为两翼的乡村休闲旅游带。加大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旅游营销宣传力度,打造舒适、放心、安全的旅游环境。结合棚户区改造,打通“襄水”,与岘山生态文化资源相整合,打造景观带;恢复管家巷、冯家巷这两条明清巷子,深度挖掘古城文化资源,使其成为襄城旅游的引爆点。

  加快转型升级,用“洪荒之力”推动工业强势崛起。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引进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实现新兴产业规模倍增。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实施互联网制造模式创新,推进传统企业装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大力提升产业园区建设水平,强化“一区五园”的载体作用,实施余家湖工业园“腾笼换鸟”工程,促进产业集约集群发展。同时,把尹集大学城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城市发展的新动力,全力服务尹集大学城建设。

  推进结构调整,着力打造都市农业发展典范。以现代生产要素激活农村自然资源,以现代生产技术改造农业生产经营模式,走出一条生态、绿色、集约、可持续的都市农业发展道路。重点发展循环农业,巩固提升襄麦冬、襄山药、襄蜈蚣和中药材等优势产业,建成一批集农事体验、文化创意、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园。深入推进“绿满襄城”行动,积极培育林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化发展。

  发展的背后靠项目,项目的背后靠干部,干部的背后靠作风,作风背后靠精气神。襄城区委提出,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爆“精神原子弹”,大力培育和发扬“铁人精神”“亮剑精神”“蚂蟥精神”和“浙商精神”,努力锻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奋力推进“精致古城”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