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首届襄阳民间文化知识竞赛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3 16:22: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钟凯龙)由湖北文理学院主办,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胡磊读书分享工作坊承办的“首届襄阳民间文化知识竞赛”大赛(初赛),11月2日晚,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襄阳市各地教育工作者、襄阳文化爱好者、包括在校大学生近80人参与,其中最高龄参赛者56岁。

  “相当好,学校能组织让市民也能进入校园参加的文化活动,说明这所大学具有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传承本土文化。”市民陈先生说。

  据介绍,初赛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卷面分数前30名进入复赛,在参赛要求介绍之后,时长近1小时的考试正式开考。赛后,选手们就题目进行了交流,组委会充分听取了部分选手的意见,为复赛做好准备。

  选手们纷纷表示,在丰富有趣的竞赛氛围中更能增强大家对襄阳民间文化的了解,最重要的还是彼此能够互相切磋和学习,增强自身对传统文化、地方文化的兴趣和了解。

  “本土文化是根,是一座城发展向前必不可少的前提,首届‘襄阳民间文化竞赛’的举办联合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在学习交流中弘扬传统文化、继承发展本土文化。”组委会负责人尚炜说。

  “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举办此次活动便是立足襄阳,弘扬发展本土文化,搭建平台,让市民与学生同台交流,在思想碰撞和切磋中,形成良性互动,进一步增强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胡磊读书分享工作坊负责人胡磊说。

  据组委会介绍,复赛将于11月9日在湖北文理学院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