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微信网友入群交会费?保康县30多人受骗!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7-11-22 17:22: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侯文佩)天上不会掉馅饼,但偏就有人相信。11月22日,保康县公安局对外发布预警,该县30多名群众,被人以微信入群交会费的形式诈骗。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我要报警,我被人用微信交会费给骗了!”11月21日至22日,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陆续接到30多名受骗群众报警,涉及被骗金额累计达1.2万余元。

  民警介入调查了解到,该骗局主要针对家庭妇女行骗,受骗事主大都是被微信好友拉入一个名为“盈利广告传媒”的微信群。“W群主管”(即骗子)宣称自己是盈利传媒公司的工作人员,加入该公司的会员每日只需完成2条广告宣传任务,即可领取报酬。

  原来,“W群主管”见群内人数达到数十人后,便在群内大肆宣讲“盈利政策”——会员每天转发2条链接至朋友圈,即可以发红包的形式,按日领取30元工资,但前提条件是,必须先交388元入会费。“W群主管”还承诺,公司收取的388元入会费,可在会员退会时全额返还。

  “受骗事主以为找到了既轻松又赚钱的差事,便纷纷拉好友入群。”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受骗事主都是通过微信转账交纳的会费。岂不知,骗子待所有入会人员交纳会费后,便将该微信群解散。到此时,事主们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