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到襄阳黄龙学习社区矫正经验
发布时间:2017-12-04 14:46: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到黄龙学习社区矫正工作经验。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涛、陶轶鹏)12月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副厅级巡视员邵庆云带队到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学习社区矫正工作经验。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处副处长袁明、监所检察处副调研员王军、襄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云峰,区检察院检察、司法局等领导陪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先后到该镇社区矫正人员黄某、朱某的专业合作社苗木基地现场察看,并听取两位矫正人员的介绍。他们两位是社区服刑人员创业典型,他们不仅自己创业致富,还影响带动村民共同致富,黄某,荣获2016年度 “湖北省社区服刑人员矫正积极分子”,黄某创业初期,司法所灵活运用矫正措施,鼓励大胆创业,在土地流转、工商办证、合同订单等方面提供支持,黄某创业成功后,主动帮扶其他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种植技术,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朱某,子承父业,他家的专业合作社,在他接手后得到长足发展,朱某视野开阔,通过司法所矫正教育,认识不断提高,致力带领村民共同发展苗圃种植,共同富裕。目前,朱某带动70多户村民种植苗圃,种植面积700多亩,年产值2000多万。对于两位矫正人员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和黄龙司法所的矫正教育工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邵庆云等领导给予了赞扬。

  在该镇二楼会议室,该镇党委书记汤德东做了“1+2+3”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工作经验介绍。即“一个坚持”。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社区矫正人性化管理,要求司法所、村(社区)在干部在管理过程中,充分尊重社区矫正人员的人格和隐私,不歧视,不训斥,不辱骂,不泄露社区矫正人员的相关资料信息;“两个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教育与帮扶相结合。关注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了解思想波动,正面教育引导,提供法律援助,寻找致富途径,实施暖心助矫。“三个保障”。为社区矫正人员所在的村(居),全力配合司法所工作,提供基础保障;重大节点,假日,共同摸排,维稳,提供政治保障;在人员安排,经费上提供工作保障。

  司法局副局长戴福全从充分利用社区矫正信息化平台规范监管、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呈现良好态势、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召开社区矫正动态分析会总结经验、与检察院联合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力度、严肃刑罚执行,严格奖励措施、开展社区矫正“四统一”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抓维稳不放松等八个方面就襄州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

  邵庆云对黄龙和襄州的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将黄龙和襄州的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带回去,认真学习,结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际,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