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区黄龙镇“六项活动”推进法制教育下基层
发布时间:2017-12-04 14:51: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涛、陶轶鹏)12月3日,笔者从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获悉:该镇把法制宣传进乡村教育月与“12.4宪法日”有机结合,开展“六项活动”推进法制教育下基层,让全镇干部群众从思想上提高法制认知,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开展法制考试活动。黄龙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组织干部职工群众在电脑上开展学法活动,并通过电脑进行法制知识测试,确保参学率、参考率达标。

  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黄龙镇在11月28日召开了法制宣传进乡村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妇女主任、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村开好法制宣传会;设置固定宣传点,黄龙镇组织司法、派出所、工商所、城建办、国土所、食药所、计生办、财政所、人社中心、经管站等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在集镇繁华处设置固定法制宣传点2个,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出动宣传车,由相关单位组织出动法制宣传车4辆,分片区深入村组宣传;利用“幸福黄龙”、“廉政黄龙”两个微信公众号和“黄龙工作群”、“平安黄龙群”微信群开展法制知识宣传;LED显示屏和条幅、标语宣传。单位有LED显示屏的打上法制知识宣传,各村采用悬挂条幅和张贴标语形式进行法制知识宣传。

  开展法制培训活动。送出去学,黄龙镇积极按照上级要求,选派了10名村治调主任参加了区普法教育知识培训;黄龙镇在政府三楼会议室,把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群众代表100多人召集在一起,举办了普法培训班,由派出所、司法所和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授课,讲授法律知识。

  开展法制宣讲活动。由黄龙镇政府组织,由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和法律服务中心抽调专人组成法制知识宣讲团,在镇直各单位和各村组为群众巡讲,做到宣讲全覆盖,不漏村组户。同时,要求每个单位和村选配一名事业性强,素质高人员,积极参与普法活动,并作为各自单位和村的普法宣讲员,定期或不定期的为群众开展普法知识宣讲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