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小艾草为襄州区峪山镇贫困户打开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7-12-08 09:51: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贫困户种艾蒿。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秀清)12月6日,天空阴冷,在襄州区峪山镇黄湾村,笔者看到该村的贫困户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大家围在村委会免费领取艾蒿种苗,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精准脱贫,产业先行。襄州区委办扶贫工作队在所包黄湾村、土沟村,通过引导贫困户种植艾草,让贫困户和村民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门路。在黄湾村3组,贫困户黄新群和16名贫困户一起在地里放线、挖坑,将领到的一棵棵艾蒿苗栽植在自家的土地上。黄新群信心满满地说:“区扶贫办给我们一亩补贴500元,合作社又给我们签订了收购协议,一亩一茬可收500斤叶子,一年收三茬可收1500斤,按保底价2.5元计算,一亩一年可收3750元,我种了3亩一年就可以收入1万多元啊。”

  艾草具有产值高(亩产艾叶1吨)、市场价格高(艾叶市场价7000元/吨)、衍生产品多的特点,它能提取艾精油,制成的艾条、艾柱用途广,市场前景好,广泛用于养生保健行业,产品远销海外。下一步,峪山镇计划引导贫困户加工艾叶,加速贫困户脱贫步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