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全市全面核查 精准识别贫困户 删除14205户 新纳入6094户
发布时间:2017-09-18 10:17:29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邢敦杰】“一个月来,我们围绕2017年第三期市民问政暴露出的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帮扶措施搞‘花架子’、数字脱贫、假脱贫等问题,全面排查,重点督办,扎实整改,全市共删除‘硬伤户’14205户,新识别贫困户6094户。”9月17日,市扶贫办负责人对记者说。

  8月18日晚,在2017年第三期“市民问政”现场,8个暗访短片曝光了扶贫工作队不驻村,如此扶贫伤民心;贫困户评定方式不公平,优亲厚友假扶贫等问题。

  对照市民问政曝光的问题清单,我市开展全面排查。按照谁的问题谁负责、是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要求,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限期进行全面整改并向社会公布。

  围绕精准识别、政策落实、精准退出等问题多发高发领域,建立专项督查和常态化督查相结合的督办体系。组织7个建档立卡县(市)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核查,利用大数据核查结果,将系统外符合贫困标准的“应纳未纳”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将错评的“硬伤户”等不合格对象予以剔除。全市共删除“硬伤户”14205户40913人;家庭成员补录23657人,新识别贫困户6094户14398人。

  专项督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情况,组织各县(市)区对易地搬迁对象进行调整,结合大数据核查工作,取消不符合搬迁条件搬迁对象资格,对新纳入扶贫对象符合搬迁条件的予以认定,减少搬迁规模1787户5441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