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黄龙四措并举防范降低农业损失
发布时间:2018-01-09 10:26: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涛、陶亚茹)1月8日,笔者从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获悉:面对低温、冰冻天气,该镇高度重视,紧急行动,四措并举,落实应对措施,认真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降低农业损失。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指导。为有效应对低温冰冻天气,镇委、政府及时召开会议,精心研究部署,周密落实措施。成立了防冻抗灾工作领导小组。包片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分赴各自包保片区开展技术指导。

  二是制定措施,强化服务。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指导农民,为农民提供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服务,采取对应的技术措施,帮助农民搞好生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三是强化宣传,学会防范。镇由农技部门牵头,把农作物防控低温冰冻灾害技术送到了千家万户。并充分利用黄龙工作群、平安黄龙群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防范措施和田间管理技术,力争把不利影响和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四是强化值守,畅通渠道。镇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农民有序开展防范的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准确地调查、收集、整理和反映灾情,并及时上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