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谷城县探索打造“三维立体”控申检察服务新体系
发布时间:2018-01-10 09:46:1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裴斐、刘悠然) “现在办事真是方便,足不出门便能将整个程序全部走完。我们从走进接待大厅到办完事,总共只花了45分钟时间。”主访陈军(化名)坐在长椅上,边喝开水边发感叹。“要是啥事都这般方便容易,谁还会去上访缠访?好多时候的缠访闹访、越级上访都与工作程序、办事效益和上访成本有关!”

  1月9日上午,在谷城县检务便民服务中心,3名群众情绪激烈,他们要为检察院的一项处理决定讨个说法。在此值班的检察干警常虎将他们反映的情况做了简单登记后,便将情况向接访领导做了汇报,后引着上访人员来到接待大厅。按照上访群众的提问进行咨询解答、网上查询,40分钟后,3名群众满意地落座在接待大厅的长椅上,并在干警的指导下关注了“谷城检察”微信公众号。

  这是该院探索打造实体、网上、掌上“三维立体”控申检察服务新体系后出现的情景。

  据了解,为延伸服务触角,让群众工作“无死角”,2015年,谷城县检察院开辟了群众信函、电话、视频、网络等绿色信访通道平台,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可找人问事的“多头找”问题还一直困扰着来访群众。2016年,该院调整工作布局,将接待场所从办公区域分开,把接待受理、案件化解、律师阅卷、查询咨询、听证候谈、指导协调、直接办理、督促检查、情况通报、责任追究和工作建议等职能融为一体,打造出了集站室融一体,功能集一身的全配套服务的“一站式”终点站,做到矛盾纠纷化解不出门。该院不断探索,又以“信息化+”为抓手,打造出了以“检察宣传、检务公开、便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谷城检察”微信公众平台,将检察宣传、案件信息公开等功能模块整合其中,实现了从“网上”向“掌上”的延伸。

  “三维立体”控申检察服务新体系较好地解决了在家预约、网上查询、远程视频、找人问事难题。如今在谷城县检察院检务便民服务中心,以接待中心为龙头和基础、群众权益维护中心为核心和关键、督查督办室为纽带和保证、法律服务中心为辅助的群众工作体系已渐成雏形,检务便民服务中心也实现了由信访“中转站”向“终点站”的转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