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30余农民工被拖欠10余万工资款 警方帮其追回集中发放
发布时间:2018-02-06 17:22: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英 张松)岁末年初,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将严打恶意欠薪犯罪行为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化解欠薪纠纷,严打恶意欠薪犯罪行为,做到及时受理、及时立案、快速处理、快速结案。近期先后帮助百余名农民工讨回欠薪63余万元,受到群众赞誉。

  2月6日上午,张湾公安分局在会议室举行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发还仪式,当场将追缴到的十余万元悉数发还给了30余名工人。

  治安大队大队长孟国华把领取薪酬的相关程序、注意事项向大家作了详细说明,赢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在民警引领下,大家有条不紊地一个接一个认真填表、写证词、摁手印、领取酬金,个个喜笑颜开。

  随后,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里,表达感激之情。

  “这工资拖欠快一年了,真没想到过年前还有着落!”现场领到4000多元工资款的工人周某,一边感慨一边开心地数着手中的钱。

  据周某介绍,2017年3月,某环保建材公司临时雇佣他们30余人,先后在多处进行建筑装修施工。自项目完工以来,该公司一直拖欠他们工资逾十余万元。

  2017年12月6日,张湾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此案后,立即成立了“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班,抽调精干警力开展调查,积极联系各个项目承包方,多次组织双方协商,全力追讨拖欠工资款。经过近一个月的扎实工作,成功将被拖欠的工资款全部追讨到位。

  张湾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大打击欠薪行为,努力实现春节前欠薪案件、涉及人数和金额明显下降,确保不发生因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让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