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津一村民家中突发火灾 警企连手及时扑灭
发布时间:2018-02-07 16:13: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刘璋妍)2月6日,襄阳东津新区一村民家中突发火灾,东津派出所民警协调周边建设单位专业灭火力量及时将大火扑灭,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15时许,东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唐冲村3组一村民家中发生火灾,请求派出所协助灭火。接到报警后,民警杨军带领协警阳华波一边迅速赶赴现场,一边与火警“119”取得联系,要求火速增援。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火势迅猛,加之起火住户所在位置较闭塞,即使消防警车赶到,也难以靠近,且因近期天气干燥,火势容易扩散蔓延。民警杨军急中生智,想到该村位于中铁十九局项目工地附近,建设单位都有专业的消防力量,于是,边组织疏散群众,边与十九局项目部负责人取得联系。不到十分钟,十九局项目部负责人就带着七、八个专业灭火力量和十余瓶灭火器来到火灾现场,在民警有序指挥下,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将大火成功扑灭。

  据调查,由于该村处于非禁鞭区,这次火灾的起火原因是家中小孩玩鞭炮,将鞭炮扔进家门口的柴火堆中,造成失火。民警针对发生的火灾,给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有关防火常识,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