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县公安局 “一站式”户政服务赢得民心
发布时间:2018-02-23 14:51: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德顺)近年来,湖北省南漳县公安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大做强民生工程,通过整合城关派出所户籍室和县局户政大厅,实现了中心城区户政业务 “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先后荣获“全省文明户籍窗口”、“襄阳市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

  据介绍,该户政服务中心内设置了服务咨询区,提供有叫号服务、畅游网络服务、饮水服务、老花镜服务、杂志阅读服务,深受群众的喜爱。整个大厅wifl全覆盖,公布了户政服务的微信公众号,提供网上便民服务。大厅配有取号机,通过分窗口叫号,实现了户政业务的有序办理,改变了以往窗口拥堵的局面。

  据了解,该户政服务大厅是全省唯一一家拥有身份证自助领证机和自助办证机的户政服务窗口。身份证自助领证机自2016年6月投放使用以来,共为群众发放证件30677份。辖区居民王先生在户政服务大厅通过自助领证机识别指纹领到自已的身份证后,他高兴地说:“这样取证还真的挺方便,我自已就可以搞定,民警同志也省事了!”2017年6月,该局又购置了一台身份证自助办证机。操作简单,服务灵活,群众可以根据提示自助办理身份证,照片可重复拍照,直到自己满意。该设备投放使用不久,城关镇居民丁女士用时不到5分钟,便通过一台身份证自助办证机顺利办好了身份证。“全程自助办理,非常便捷。自助办证就象在ATM机上取钱一样方便,最重要的是照片还可以自已选择!”丁女士喜出望外。

  该局把为群众办证与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融为一体。他们还在办证大厅放置了安全防范三D实景展示台,通过栩栩如生的人物、实物模型,向群众宣传反盗防骗、交通安全、黄赌危害、消防自救等知识,由于模型逼真生动,深受群众,特别是带孩子来的群众的喜爱。此外,他们还将交警、出入境的服务宣传牌放置在大厅显眼处,将单一的户政服务窗口打造成为全方位的宣传窗口,让小小户政窗口真正成为警民连心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